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托育民生在行动 助力缓解育儿愁

发布时间:2022-08-05 14:56 信息来源: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儿子媳妇都很忙,没时间带孩子,所以没事经常带孩子来这里玩耍”,市民饶翠菊表示

7月的一天,在宁国市西津街道城中社区托服务中心活动室里,七八个低龄小朋友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唱红歌、做游戏。地板上铺上了泡沫垫,还有整齐堆落在一旁的桌椅、玩具。

今年五月初刚成立的西津街道城中社区托育服务中心,是本市第一家公助民营非营利性的托育服务机构试点,是省民生工程实施项目点,主要为社区居民提供计时托、临时托、亲子服务等服务,进一步满足社区居民的家庭托育需求。试点运行后,将及时调研成效并进行推广,在有条件和需求的社区,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建设一批管理规范、温馨安全、标志统一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成长驿站,以婴幼儿成长驿站建设为依托,为婴幼儿生长发育和早期发展提供指导,实施社区普惠托育服务,构建家庭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切实改善婴幼儿养育照护的社区支持环境,助力三孩生育政策实施,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民生工程、省十大“暖民心行动”,制定《宁国市安心托幼行动》方案,从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补齐配全小区托位,支持有条件的用人单位、大型园区建设公助民办型托育机构等三方面发力,确保到2025年,实现不少于35%的幼儿园开设2岁至3岁托班,全市总托位数达到1800个,千人口托位数达到4.6个,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基本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