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15分钟健身圈 圈出满满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08-03 16:58 信息来源:南山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耿x友,今年55岁,住在南山街道创业社区金宁景秀小区,自从建好了“15分钟健身圈”,让我们在家门口拥有了自己的健身中心,以前我和老伴每天待在家看电视,现在我们也加入到了扭腰、拉伸、慢跑的“大部队”中。这不仅使我们的身体得到了锻炼,更是生活方式的大转变。

 我见证了咱身边健身场地的逐步建立和完善,原本老旧不堪的健身广场如今焕然一新,以前的健身小广场,基础设施落后,一些体育健身器材老化破旧,部分位置已锈迹斑斑,不仅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而且体验感差。现在的健身中心已经添置了许多健身器材,而且篮球场免费开放使用,每天到健身中心打卡健身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运动场处处洋溢着幸福笑声,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改变,不仅强健体质,还融洽了邻里感情。

硬件设施要配好,软件服务也要跟得上。为了让大家能更好地科学健身,社区有几个社会体育指导员,主要由社区干部和小区的体育爱好者组成,给我们讲解和示范各类健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醒我们要科学健身、安全运动。并且定期开展器材检修、环境保洁等志愿服务,对全民健身路径、体育设施进行维修翻新,我经常能看到工作人员来巡查,一旦发现有损坏,就会及时贴标、拆除或修复,保障健身设施完备,让群众健身安心、舒心。

15分钟健身圈”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不仅切实解决了我们“健身难”的问题,满足了我们的健身需求,更营造出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丰富了我们老百姓的业余生活,使我们在快乐的健身中获得了民生工程带来的满满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