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全面推行企业电子印章免费发放

发布时间:2022-08-03 08:04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安徽某贸易公司法定代表人胡某在宁国“市民之家”市场准入窗口办理营业执照时,同时申领了公章刻制和电子印章业务。“现在政府营商环境好,还给我们免费提供了电子印章。”胡某一边拿着电子印章Ukey,一边高兴地说。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方便企业网上办事,打造数字型政府。今年7月起,宁国市向新开办企业免费同步发放五枚电子印章(企业公章、法定代表人章、财务章、发票章、合同章),实行实体印章和电子印章双免费。
  据了解,电子印章能有效解决异地签章不便、效率低、易丢失等问题,签署文件无需快递和人工跑腿,只要有电脑和网络就可以随时签章,秒间速达,同时签章轨迹追踪可查。宁国市内新开办企业可通过“皖事通办”企业开办平台自主选择电子印章免费服务套餐,企业法人或授权人登录安徽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完成身份验证后,同步申领、管理、使用与公安备案印章“同模同轨”的电子印章。
  全面推行电子印章免费发放是提升政务服务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在有效保障了企业用印安全的前提下,满足了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远程办公、互联网商务和不见面审批的刚性需求,进一步降低了企业开办成本、为企业网上办事提供电子化、无纸化、便利化服务。下一步,宁国市将推出更多可应用电子印章的政务服务事项,支持在更多办事环节中使用电子化办理,不断提升企业用户体验,持续提升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