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媒体聚焦

宁国市方塘乡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01 10:19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方塘乡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构建农村公路“建管养”一体化格局,着力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

  组织保障到位。安排乡村干部深入一线精准摸底调查,结合人口分布、产业发展、生产生活需求等因素,科学制定道路建设方案。成立“四好农村路”工作领导组,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把握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协调有方、督促有力、落实有效。截至目前,该乡本年度“四好农村路”已完成50%工程量,共硬化道路3公里。

  质量监督到位。严格按照“建设一条,优良一条,受益一条”的质量要求,抓好招标、材料、工序、监理等全过程管控,要求监理机构和第三方检测单位不定期开展质量、安全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采取严格整改措施,确保建成优质、放心和满意工程。

  日常管护到位。充分发挥“路长制”的工作职能,常态化开展道路巡查工作,并安排专业养护人员做好路面保洁及路肩、边沟清理等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提高群众爱路、养路、护路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