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媒体聚焦

安徽宁国:暑期“官方带娃” 孩子开心家长放心

发布时间:2022-07-29 10:26 信息来源:人民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自己吃饭、自己穿衣、自己如厕……虽然只有4周岁,但小诗然已经可以独立完成很多事情,比起刚上幼儿园时,那个还穿着尿不湿的小宝宝,现在俨然是一个大小子了。

“早上7点钟送过来,下午5点放学再来接,有老师看护,有小朋友陪伴,孩子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因为工作原因,汪凝琳在小诗然刚满2周岁的时候,就送到了宁国市南山紫薇幼儿园,家门口的托幼服务,得以让她能安心上班,没有了后顾之忧。

暑假是孩子们最期待的长假,却往往也是家长们比较头疼的假期。


为帮助家长们减轻“带娃”的压力,今年暑假,宁国市35所幼儿园在春季学期结束后,继续接受幼儿入园托管服务,共开设114个班级,服务幼儿2539名。

宁国市教体局党委委员许竞龙告诉记者,开设暑期托幼班,可以有效解决双职工家庭孩子和留守儿童暑期看护难的问题,也可以让孩子们在多彩的兴趣活动中享受快乐假期。

走进南山紫薇幼儿园,恰逢上课时间。一边是教室里,孩子们围坐一团,跟着老师学做陶艺;另一边是操场上,孩子们骑着平衡车追逐嬉戏。做手工、玩游戏、体验艺术……原本清静的暑期幼儿园,充满了欢声笑语。

作为南山紫薇幼儿园的创办人,蒋红梅对于暑期托幼班有着自己的见解,在她看来,这不单单是为了解决孩子们的看护,更多的是要做到有质量的托管。“专门开设了包括阅读、音乐、烘焙、陶艺、平衡车等诸多课程,每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兴趣点。”

蒋红梅深耕幼教24年,是一名资深老师,她认为,孩子们通过参与暑期集体托管,生活规律和生活习惯不会因为一个长假而产生断层,同时也养成照顾自己、服务他人的意识。

今年暑假,仅南山紫薇幼儿园,就有190多名孩子参加了暑期托管,占到幼儿园学生总数的60%。

其实,在安徽省实施“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之前,宁国市就率先在公办园试点推行了卓有成效的课后延时服务,累计有1600多名幼儿报名参加,解决了以往四点半幼儿园放学后孩子无人接管的难题。

作为全市首家幼儿园,宁国市第一幼儿园至今已有38年的办园历史。在延时服务的基础上,为了更好地满足家长需求,该园正利用暑假的空窗期,对校园进行重新布置。

“明年暑假,我们就能开设暑期托幼班。”宁国市第一幼儿园园长芮敏介绍,家长有需求、政府有扶持,安心托幼工程对于广大家长来说,是一个实打实的惠民举措。

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刘文最期盼的就是家门口幼儿园能够开设暑期托幼班。尽管老大已经上了初中,但老二尚在幼儿园小班,得知宁国市第一幼儿园也将提供暑期托管服务,刘文打趣道,“已经第一时间和园长预订了名额,还能赶上暑期班的末班车。”

孩子开心、家长放心。

“没有暑托班,孩子们的暑假通常都交给了电视和手机。”芮敏坦言,“我能感觉到,孩子们期待和需要的是高质量的陪伴。”

目前,宁国市拥有幼儿园61所。据许竞龙介绍,今年秋季开学,将做到全市幼儿园延时服务全覆盖,同时实现有需求的幼儿全覆盖,为更多孩子提供丰富多彩的托幼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