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生态

宁国市万家乡开展山核桃林地禁用除草剂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9 08:43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万家乡根据《山核桃产业振兴五年行动计划》、《宁国市在山核桃林地禁止使用除草剂通告》及有关规定,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山核桃林地禁用除草剂工作。
  在村口、路口张贴一封信、悬挂横幅,以及利用电子屏、宣传车、应急广播不间断播放及微信、短信提醒,并通过各网格员入户发放一封信等多种途径,广泛开展山核桃林地禁用除草剂宣传工作。
  农资销售网点签订并张贴承诺书,严格实行购买除草剂实名制,并做到主动劝阻购买者在山核桃林地使用除草剂,做到100%可追溯。同时,根据该市山核桃产业振兴办公室反馈的购买除草剂的个人信息,要求各村负责人和网格员对购买者进行逐一告知和监督管理。
  乡执法大队适时与水利、环保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依法严厉打击违规销售、使用除草剂和破坏林地生态等行为。乡、村分别召开禁用除草剂会议,同时选取条件成熟的村民组召开群众座谈会交流讨论禁用除草剂,整组推进禁用除草剂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