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他山之石

铜官区保就业保民生织密社会保障网

发布时间:2022-07-28 10:16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快推进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建设,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保就业、保民生、促发展,取得积极的成效。

  该区人社部门实施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落实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兜底计划,建设困难人员就业兜底计划试点社区3个,完成年度任务100%。落实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见习帮扶计划,开发见习岗位174个,安置见习人员87人,完成年度任务54.4%。落实求职用工精准对接计划,前6个月共举办55场线下招聘会、18场线上招聘会,占全年任务的61%;服务447家企业进场招聘,占全年任务的81%;1573人签订就业意向,占全年任务的79%。

  与此同时,该区全力做好灵活就业参保服务工作,严格遵守灵活就业省市政策文件精神,前5个月共受理灵活就业参保2859人。推进城乡居民养老参保工作,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宣传的多角度、多层次、多样化,通过调查摸底、集中宣传、深入走访、逐村宣讲等方式深入群众和居民。区人社部门联动各镇办社区,促进居保工作聚心聚力。前5个月,城乡居保参保19500余人,领取待遇11300余人,缴费3400余人。

  此外,该区启动“互联网+智慧社区”试点工作,建设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去年底依托幸福、官塘、学苑3个试点社区“智慧就业”平台,营造“送信息、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浓厚氛围,以社区一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通过线上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线下购买公共就业服务等,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满足群众“近就业”、企业“快招工”需求。今年新申报天井湖、友好、五松3个社区,推开试点工作覆盖面。该平台服务辖区840余家单位招聘,发布岗位需求5800余个,推动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兜底、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