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公开公示

宁国市2022年1-6月份省定民生工程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26 09:21 信息来源:民生办 浏览:
字体大小:

1.“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完成53.698公里,完成率66%;农村公路养护提升工程完成42公里,完成率36%

2.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00套,基本建成200套,完成率100%。完成14个老旧小区工程EPC招标并已进场施工,完成投资720万元。

3.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累计发放高龄补贴资金224万元;继续开展政府购买低收入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完善服务质量核查机制,6月享受服务补贴2186人,覆盖率达60%以上。印发《2022年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实施方案》,通过政府采购流程确定第三方适老化施工单位,目前正在上门核查并制定一户一方案。 

4.幼儿托育和学前教育促进。

幼儿托育:西津街道城中社区托育服务中心已建设完工 ,正在申请备案;宁国市恩吉拉托育服务有限公司完成新增托位120个;宁国市爱果托育服务有限公司100个;共计新增托220个,已超额完成全年民生工程任务。

学前教育促进:2022春季学期,已资助贫困幼儿274人,400/学期/人,发放幼儿资助金10.96万元。

5.就业促进工程。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兜底计划试点数(个),由宣城市局牵头统一部署,目前宁国市试点为西津街道城中社区,制定了宁国市的具体实施方案;开展了852+N ,总企业数1377个,达成就业意向4063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见习帮扶计划参加见习人数为85人。高质量就业技能提升计划新技工培养在开展招生宣传。

6.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完成农村宫颈癌筛查5406人,乳腺癌筛查500人;完成城镇33人,完成率100%

7.困难群众救助。

1)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应保尽保,经过核查和动态管理,6月份调整农村低保为6937人,1-6月累计发放资金1924万元;城市低保为503人,1-6月累计发放资金163万元。

2)特困人员救助供养。6月特困总人数为2292人。1-6月累计发放特困人员供养生活救助经费1072万元,累计发放工作人员工资及运营经费118万元。

3)临时救助。6月份临时救助20人次5.23万元,1-6月临时救助累计救助190人次44.43万元。

4)孤儿基本生活保障。6月保障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75人,1-6月累计发放生活费52万元。

5)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1-6月宁国市救助管理站实际救助人数37人次,站内救助9人次,站外救助(主动救助)28人次,累计使用资金15.2万元。

6)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6月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2774人,1-6月累计发放补贴资金110.7万元;发放重度残疾护理补贴对象4000人,1-6月累计发放资金153.9万元。

8.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全市户籍人口参保率为97 %,已完成目标任务。2022年度城乡医保筹资,共资助9225人参加城乡居民医保,资助金额267.528万元。在册困难群众参保率100%,均已纳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体系。城乡医保大病保险共赔付3978人次,大病保险基金支付1331.83万元,大病保险合规费用报销比例约为61.41%,特困人员合规费用报销比例约为69.16%,低保人员合规费用报销比例约为73.75%,均已达标并实现了对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的倾斜支付。对特困人员、低保对象个人自付合规费用分别按80%75%比例救助,截至目前“一站式”医疗救助共计救助约16700余人次,救助资金支出约346万元;依申请救助138人次,救助资金98.39万元。202112月,根据宣城市医保局安排统一切换至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并做好与全国系统的衔接工作,目前已实现市级统筹地区内三重制度的“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

9.困难残疾人康复。累计完成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精补打卡发放581人,发放资金58.1万元;完成残疾儿童康复训练154人;完成儿童矫形器适配21人,辅具器具适配8的初筛、取模及签订采购合同。

10.困难职工帮扶。生活救助完成15户,发放资金6.652万元;医疗救助完成21户,,发放资金23.67万元;子女助学开展前期调查摸底工作。

11.中小学课后服务。全市开展课后服务的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共36所,学校覆盖率100%,各中小学实行“5+1+N”模式,服务时长达标率100%。“5+1+N”全程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共27254,参加率为97.9%;参与课后服务教师共1959名,参与率为90%;聘用参与课后服务的校外专业人员49名。学校结合办学特色、学生特点及发展需求,一校一案的实施“托管+拓展”课后服务,辅导作业、补缺补差。遴选部分优质非学科校外培训机构参与课后服务,开设艺体、体育、科技等社团活动,丰富学生体验,满足学生需求,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1215分钟健身圈建设。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任务共22处,目前已完成23处,维修改造10处。

1315分钟阅读圈建设。完成“十五分钟阅读圈”建设工作方案。选定了总工会一、二楼(宁国市西津街道宁城北路28)、宁阳公园(宁国市长乐路)、城中社区(城西路名城御品小区3号楼一楼)、华贝广场(宁国市华贝广场华7号楼201)4个建设点。市财政已拨付今年300万元的建设经费。与工会一同商讨工会建设点的设计方案,目前已完成华贝广场,宁阳公园设计方案。完成了4个建设点智能化预算和建设细则,我市已启动智能信息化招标工作。

14.惠民菜篮子运营。“惠民菜篮子”建设奖励专项经费已落实,目前正加快制定出台“惠民菜篮子”实施办法和考核办法,并全面启动

15.老年助餐服务。建立老年助餐服务调度工作机制,每月召开建设工作推进会,确定分配2022年老年人助餐点和老年食堂具体建设任务,制定印发了《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方案》和《细化任务表》,明确七项重点任务、九项序时任务和责任单位,进一步统筹推进老年助餐服务工作。先后探索“党建引领+老年食堂+志愿服务”、“餐饮企业+助餐”、“旅游文化+助餐”、“乡贤支持、邻里互助”、集体用餐配送等多种形式的助餐模式。目前我市已对外开放运营10家老年食堂(助餐点),民生实事任务完成率达116%

16.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全市4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80名志愿者任务数已全面完成

17.食品安全你点我检。1-6月份食品快检室累计完成“你送我检”135批次快检。

18.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共受理、指派、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06件,占总任务数55.6%;资金投入49万元,完成率81%,结案196件,结案率64.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