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老旧小区改造忙 点亮居民幸福路

发布时间:2022-07-21 09:57 信息来源:西津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晚班结束回家,上楼的时候突然发现楼道灯全都亮了,累了一天的心情顿感敞亮了,现在路灯亮了,我们晚上又可以放心出门散步了,这要感谢热心的楼道长们为我们办的实事和好事。”城东社区锦宁花苑二期的小区居民群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为楼道长们积极自发对咱们老旧小区线路改造这件事点赞。

锦宁花苑二期小区是一个无物管小区,小区路灯和楼道灯常年失修,一到晚上就漆黑一片,给居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为了彻底解决影响生活居住的一系列问题,在城东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多次组织锦宁花苑二期召开全体楼道长会议,明确了由楼道长组成的小区自治管理队伍,大家齐心协力解决小区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维护、绿化修枝、线路改造等问题。该自治管理队伍成立的第二天,各楼道长分别对辖区所有的路灯、楼道灯情况进行了摸排,在掌握全面情况后,楼道长们共同制定了具体维修方案,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检修和维护工作。

经过大家的努力,楼道灯亮了、路灯也亮了、各种蜘蛛网式弱电线路也整理顺了,即美化了小区环境,也方便了居民出行。锦宁花苑二期楼道自治管理负责人王丽萍表示:“全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小区多、涉及面广,工作任务繁重,像我们这样的无物管小区广大业主要有不等不靠思想,积极主动担当起本小区自治管理之中,主动将老旧小区薄弱环节当作自己的家事情来干,干一件事就要成一件事,依靠大家的力量,把咱们小区管理好,让老旧小区改造点亮居民幸福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