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老年助餐民生实事 暖心又暖胃 饭香情更浓

发布时间:2022-07-21 09:55 信息来源:南山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儿女都上班,他们也不能回来照顾。我们有这样一个食堂可以来吃饭,儿女们很放心。想吃什么就吃什么!饭端到眼前来,味道还很好,非常方便!我每天都下楼来打饭,方便得很,食堂饭菜也很适合老年人清淡的口味,味道可以,价格也便宜””家住中鼎公寓的张*树老人开心地说,感慨连连。南山街道白云社区老年食堂的设立,让老人在社区里就能吃上健康卫生实惠的饭菜,为老人提供了便利,也让老年人正式告别“做饭愁”的日子。食堂有专人定制食谱,菜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还会根据时令调整菜谱做到低油、少糖,极大的满足老年人的口味和膳食要求。

“针对部分家庭子女白天外出务工,无法回家准备午餐这一突出问题,我们把为老人助餐作为居家养老重要环节加以解决。”白云社区朱书记介绍说,“为了让就餐老人吃上营养、卫生的午餐,我们社区前期精心筹备一个多月,建成达标的电气化厨房,添置烹饪、就餐设施,聘请厨师,并按科学营养荤素搭配的要求,制定了一周不重复的每周营养美味食谱。”

家住明星花园的王阿姨说:“老年食堂的设立,让老人在社区里就能吃上健康卫生实惠的饭菜,为老人提供了便利,也让老年人正式告别“做饭愁”的日子。食堂有专人定制食谱,菜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还会根据时令调整菜谱做到低油、少糖,极大的满足了我们老年人的口味和膳食要求”。“对呀,不仅解决了老年人的用餐问题,更是改变了老人晚年的生活方式,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展需要老年人有充足的时间,助老食堂让更多的老人从锅碗瓢盆中脱离了出来,有了更加多彩的晚年生活。”家住格林春天的赵大妈表示赞同。“过去总是一个人在家吃饭,多少会感到孤独,但在助老食堂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一起吃饭聊天,心情也变好了,这样居住分散的老人们因为助老食堂聚在了一起,大家在这里吃饭、聊天、分享生活,社交圈拓展了,亲友圈扩大了,幸福感也更强了”。刘大爷激动的说。

经常在社区订餐的张阿姨说“通过一份饭菜、一次服务延伸出的养老公益事业,使老年人晚年生活得到更多的心理慰藉,独居、空巢等特殊群体老人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帮助,感谢政府和社区工作人员都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关爱,老年助餐真的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这样的人性化服务,暖心暖胃的民生实事真是太好了,为老年助餐服务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