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中溪镇扎实推进就业促进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2-07-06 11:56 信息来源:中溪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就业促进民生工程,实施求职用工精准对接计划,今年以来,中溪镇积极组织辖区返乡务工人员参加市组织的春季人力资源招聘会,同时,为助力乡村振兴,组织就业技能培训及创业培训。

突出谋篇布局,上下联动增强推动力组织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提前上门走访,了解基本信息,明确求职意向,登记造册,做好数据信息整理。对于有大学生的家庭重点宣传暑期实践以及见习大学生岗位。镇、村干部联动,共同推进就业促进民生工程,让更多的家庭享受政策红利。

突出学做结合,创新宣传增强渗透力重点关注需求人群,通过设立宣传台,分发宣传单页、广播、以及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宣传解读民生工程实事。注重学做结合,多次召开人力资源招聘会,协同市人社局以及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宁国市安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共同举办培训班,不断提高参训人员的业务能力、专业素质,立足于市场需求,培养技能型人才,实现技能就业、高质量就业。同时,设立团队实践岗位、个人实践岗位,面向大学生,通过暑期实习方式,提高实践能力。

突出考核评价,靠实责任增强执行力积极标量化工作目标,进行层层分解下达,压实工作责任,确定就业促进工程责任人和工作联系人,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实施,定期反馈工作进展。组织日常监督检查,便于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培训班内的参训人员进行业务考核,考核通过发放结业证书,结业后,利用专业技能参加工作的,也要及时走访,反馈工作情况,将日常监督常态化,实现高质量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