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两癌”筛查民生实事用心呵护女性健康

发布时间:2022-07-06 08:01 信息来源:南山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余志萍,是南山街道创业社区的计生专干。任职以来我见证了各项与计生有关的民生工程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也见证了民生工程挽救很多家庭,为这些家庭健康持续保驾护航。

家住在半山澜溪地的毕**,是民生实事“两癌”筛查的真正受益者。在一次聊天中,她说最近总感觉自己的胸口处有异样的感觉,听到她的描述我立刻告诉她,政府现在有项民生工程政策叫“两癌”免费筛查,是为提高社区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的政策。毕**起初觉得自己身体肯定没问题,只是一点小毛病罢了,认为癌症也离自己很远,但在我的一再劝说下,她还是同意参加检查了。

检查结果出来时可把毕女士吓了一大跳,有一项结果是阳性,接着她立刻到医院复诊治疗。好在问题发现得比较早,只要通过药物治疗很快就可以恢复健康。自此,毕女士每次看到我都会跟我夸夸民生工程,夸夸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而且作为“两癌”筛查的受益者,也自发地加入民生宣传队伍中,她说希望有更多的女同胞可以像她一样参加筛查,早发现、早治疗,早早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身体健康了才能更好地享受现在的好生活呀。

作为一名基层计生专干,身处民生工作一线,每当看到大家在民生工程政策的帮助下生活逐渐向好的时候,我都会感到骄傲。今后我也将继续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心呵护女性健康,当好一名女性健康的守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