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省首笔森林碳汇授信贷款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22-06-30 08:23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8日,宁国市首笔森林碳汇授信贷款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海宾出席签约仪式。建行宁国支行现场与三位林业经营主体签约,授信170余万元。森林碳汇贷款开创了全省森林碳汇金融贷款的先例,是宁国市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创新实践。
  森林碳汇授信贷款是林业经营主体通过山场经营管理,提高林分质量,增加森林碳储量后,银行通过监测后的评估量给予授信贷款。有着40年植树造林经验的罗明根是这次签约的一位林业经营主体,随着山林管理成本增加,这笔低利率贷款对于罗明根来说是一场“及时雨”。
  据了解,宁国市是全省重点山区县,有林地面积近300万亩,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碳储量潜力巨大,发展林业碳汇有利于将“绿水青山”的生态价值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金山银山”,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乡村振兴。发展森林碳汇贷款有利于培育绿色金融需求,促进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