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建好“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30 08:18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以乡镇各行政村道路建设为支撑,形成农村公路县道的“15横、19纵、6联”交通格局,逐步构建起“外通内联、通村畅镇、安全便捷”的农村公路网。
  河沥溪街道今年自然村通硬化路和联网路共计里程2.84公里,预计总投入180余万元,其中,长虹村九三路是该村主要通行道路之一,沿途共联接24个村民组。近年来,该村加大了撂荒地治理、乡村旅游发展力度,而九三路的拓宽将助力相关项目的开发,发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的作用。梅林镇今年“四好农村路”总计约4公里,总投入300余万元,其中,对山村的压中路以前是一条泥泞小路,如今已变成全长1.12公里水泥路,村党支部书记阮桂玲介绍说,村民尤其在汛期出行很困难,水泥硬化后老百姓非常满意,道路质量安全方面也很好。
  据了解,今年该市交运局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工程实事目标任务,在本市范围内实施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81.482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养护提升工程117公里,总投入1700余万元,涵盖了全市19个乡镇(街道),力争在今年10月份全部完成,为乡村振兴、服务三农打好基础。
  “四好农村路”建设提高了宁国市域范围内农村公路的通行能力,促进了城货下乡、农货进城、电商进村、快递入户,有效带动乡镇企业、农村旅游、特色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