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我市全面完成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任务

发布时间:2022-06-27 08:59 信息来源:残联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扎实完成2022年惠残民生工程实事,切实减轻困难精神残疾人的生活负担,市残联积极谋划,主动担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全面完成2022年度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任务。

一是提前部署,加大宣传。提前召开民生工程部署会,讲解制度政策,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各方责任,为任务顺利开展开好头。联合卫健等部门联合印发《宁国市2022年困难残疾人康复实施方案》,明确补助标准,向下分配任务数,做好提前宣传,并以节日为契机,充分利用“爱耳日”、“助残日”等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度。

二是精准摸排,提高效率。一方面针对去年已申请过的人员,以电话的方式提前告知并贴心提醒申请所需材料。另一方面,借助基层力量,以村(社区)广播、喇叭等形式,循环播报民生实事,确保宣传进社区(村)、到个人。

三是严格把关,强化质量。严格按照政策标准,对于不符合标准的予以退出;对送报材料不规范要求重新梳理,确保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材料审批流程。截至目前,宁国市残联已全面完成所有材料审核和项目拨款,共有581人享受该政策补贴,累计投入资金58.1万元,任务完成率达1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