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霞西镇扎实开展“两癌”筛查关爱妇女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22-06-27 08:56 信息来源:霞西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保障广大妇女身心健康,切实提高农村妇女“两癌”的早诊和早治率,霞西镇扎实开展2022年度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开会部署。镇社事办第一时间召开“两癌”筛查工作部署会,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分解任务、责任到人,保质保量完成“两癌”筛查工作。明确各村、卫生院、社事办通力协作,积极配合,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保证我镇“两癌”筛查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受检人群应查尽查。

二是广泛动员,加强宣传。全镇上下广泛动员,强化宣传。一方面镇村两级干部通过村组微信群、朋友圈等发布“两癌”筛查信息,普及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广大妇女了解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号召广大适龄妇女积极参检;另一方面组织各村卫计专干对符合条件的妇女进行摸底登记,争取让更多农村妇女能够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

三是加强组织,积极开展抢抓农闲有利时机,有计划、有组织地安排全镇符合条件的妇女应检尽检。同时镇妇联组织全镇低保妇女参与“两癌”筛查活动。霞西卫生院安排专业医生为每一位参检的妇女提供了专业细致的检查,同时也认真讲解了妇科疾病的预防知识,帮助广大女性朋友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