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媒体聚焦

宁国市高品质建设“四好农村路” 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2-06-24 08:13 信息来源:今日宁国,交运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以乡镇的各行政村道路建设为支撑,形成农村公路县道的“15横、19纵、6联”交通格局,逐步构建起“外通内联、通村畅镇、安全便捷”的农村公路网,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河沥溪街道自然村通硬化路和联网路共计里程2.84公里,分别为九三路、大兴路、三都庙2路,预计共投入180余万元。
河沥溪街道长虹村九三路,是其中的一条重点路段,是长虹村村内主要通行道路之一,沿途共联接24个村民组。
“原来我们这条路路面比较窄,下起雨来没办法走,特别是节假日车辆交汇比较困难”,河沥溪街道长虹村村民杨红星说道。该道路路面由原先的3.5米拓宽为6米,惠及农民约3000余人,为当地村民出行提供了便利,加强了村内与外界的联系和沟通。
河沥溪街道长虹村近年来加大了撂荒地治理、乡镇企业、农村旅游发展力度。柏逸悦蝶农旅项目,是当地新开发的一项重点农旅项目,集民宿、观光、养老中心、月子中心等于一身。九三路的拓宽,将助力该项目的开发,发挥其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的作用。
河沥溪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杰向记者介绍,此次道路硬化项目的实施,不仅为村民出行提供了安全便利的条件,有利于板栗,毛竹,油菜水稻等农产品的流通,同时也为沿途的撂荒地治理,本土企业发展,提供了环境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梅林镇“四好农村路”共五条路,其中自然村通硬化路有同竹路、龙舒路、东风路、压中路;联网路有小里路,总计约4公里,总投入300余万元。
梅林镇对山村的压中路,以前是一条泥泞小路,如今已变成全长1.12公里水泥路。“我们跟宁墩镇双川村中溪组结合,资源也能从这运出去,不必要在国道上产生拥挤危险,路修通之后老百姓也非常满意,路质量各方面都很好”,梅林镇对山村党支部书记阮桂玲说道。
2022年,宁国市交运局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工程实事目标任务,在本市范围内实施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81.482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养护提升工程117公里,总投入1700余万元。
宁国市交运局副局长张宏友介绍,“2022年我市农村公路提质改造81公里,农村公路的养护工程117公里,涵盖全市19个乡镇办事处,力争在十月份全部完成,为乡村振兴服务三农打好基础。”。
宁国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提高了市域范围内农村公路的通行能力,促进了城货下乡、农货进城、电商进村、快递入户,有效带动乡镇企业、农村旅游、特色产业发展,铺就农民增收致富幸福路,谱写乡村振兴的绚丽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