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网上申报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1 07:54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0日上午,全市文明城市建设网上申报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郑晓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静,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和创建干事,承担网上申报任务的市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创建干事,文城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郑晓军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创建形势的严峻性。各级各部门必须端正态度,立即对照体系要求进行梳理,加紧补缺补差。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帮扶联系单位,要加强资源倾斜,除了搞好自身的创建任务外,也要加大精力帮扶村居社区。
  二要充分理解网上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常态创建的紧迫感和争先进位的责任感,坚决打一场申报工作翻身仗。要抓住关键点、找准切入点,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防止出现项目实施疏漏和载体建设短板。
  三要切实提高网上申报工作的主动性。一要把握时间节点。倒排时间进度,明确活动开展的时间和“说明报告”撰写的时限,定期进行梳理,及时跟进补差。二要压实工作责任。紧扣上级文件主题,精心策划实施各项活动,落实好分层次、分众化、分时段的要求。三要全力攻坚难题。要先行做好溯源工作,收集整理课题推进动态,集中大家智慧进行分析和撰写。相关单位要切实担起职责,精准组织开展活动,更多地提供有效图片。四要严格审核把关。市文城办要做好业务指导,加大对各承担任务单位工作进展情况的调度和考核,加强对各相关单位工作完成质量的评价和通报,严格把关。
  彭静就具体工作开展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抓好网上申报“前端”文章。要扎实开展好网上申报要求的工作任务,尤其要高度重视本单位所承担的各项工作、活动的开展。分层次、分众化、分时段、常态化组织开展活动。二是抓好网上申报“中段”文章。要高度重视“中段”工作,即文字、图片的收集、整理、补缺补差等。三是抓好网上申报“后端”文章。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文字材料的撰写、上报。要组建专班,建立网上申报材料的会商机制、审核机制。
  会上,文城办还就2022年度文明城市建设网上申报工作进行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