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倪志品赴梅林镇、霞西镇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0 10:3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18日,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赴梅林镇、霞西镇实地走访调研,市委办、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

  上午,倪志品一行先后来到梅林镇花园村、沙埠村、梅林村、对山村、田村村、阳山村、七都汪村、桥头村等地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人居环境、道路设施、抛荒田整治、茶稻种植、地灾安置点建设等情况,与各村干部广泛交流,深入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就业务工等成效情况、困难问题,共同探讨提升村发展的举措对策。
  下午,倪志品深入霞西镇朱村村、上门村、石河村、虹龙村、石柱村、霞西村,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看项目现场、翻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村情村貌、项目进展、村集体经济建设和山核桃托管工作开展情况等,对霞西镇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要求。
  倪志品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利用良好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引导乡村深挖生态价值、文化价值等多重价值,实现乡村资源价值最大化;要主动靠前服务,统筹整合各类资金,盘活乡村土地资源,改善村容村貌,推动乡村振兴项目落地见效;要加强对抛荒田的治理,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健全土地流转机制,推进抛荒田复耕复种,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对标对表,用足用活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加快推进农村承包地流转,统筹和推进乡村振兴;要建立新型生产关系,加速山体生态修复工程,坚持绿色发展,提升山核桃产业活力。
  倪志品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更好展现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因地制宜、科学安排、合理部署产业发展。在提升产业效能的同时紧盯市场需求,创新产品、延长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