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梅林镇多举措开展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2-06-17 14:38 信息来源:梅林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减轻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负担,让困难精神残疾人早治疗,早康复,2022年,梅林镇紧盯目标任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截至目前,已打卡发放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资金42000元,受益对象3942

强化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标语、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政策,严格要求各村在前期摸底统计的基础上,通过入户详细告知低保户、一户多残等重点人群有关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相关政策以及申报药费补助详细流程,及时为这部分重点人群提供便捷的服务,努力使该项民生工程政策深入人心。

       精准摸排部署。镇残联召开专门会议提前部署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精准对接,加强重点环节重点管控。同时,全面部署调查摸底登记工作,要求各村对符合补助条件的人员进行摸排,并一一登记入册,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动态管理,确保全领域覆盖。

    严格审核审批。坚持受益对象申请、村初审、乡镇再审核、市残联审批,发放前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打卡发放的工作流程,确保每个环节符合上级有关规定要求。对因摸排不到位出现应补未补,或者审核过程中出现人情补助的将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