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汪溪街道组织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女性维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7 14:35 信息来源:汪溪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妇女法律意识,提升大家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积极营造关爱妇女儿童的氛围。近日汪溪司法所、妇联共同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女性维权”专题法律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专业律师主讲,汪溪街道80余名妇女同胞参加了讲座。

讲座首先“丰县八孩”案例切入引发思考,然后从《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角度对婚姻的缔结、夫妻间的扶养义务、财产继承与分割等妇女权益保护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尤其对《民法典》最新规定的“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等亮点内容向辖区妇女们进行详细的解释,并鼓励妇女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