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宣城最大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在宁国市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22-06-15 08:05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宁国市“中德智造小镇”中鼎工业园一期6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第一台逆变器顺利启动,光伏矩阵一次并网成功,并开始向电网送出第一度“绿电”。
  据了解,该项目由宁国市中鼎集团旗下安徽中鼎资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充分利用“中德智造小镇”中鼎工业园园区内18万平米厂房屋顶及5千平米车棚实施建设,总装机规模19.8兆瓦,是目前宣城最大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中鼎资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采用“就近接入、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方式,减少外购用电成本,促进清洁生产、低碳生产,降低能源消耗与碳排放。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6兆瓦已并网运行,二期6兆瓦即将开始建设,预计年底建成,三期7.8兆瓦预计在2023年6月并网发电。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2000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省标煤约7200吨,二氧化碳排放每年可减少约2万吨。
  “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后,不仅能降低企业的用电成本,还提升了企业对绿色能源的消纳,提高了企业的能效水平,是践行‘双碳’政策的一个重要手段。”国网宁国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客户服务班班长方炎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