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经济

宁国市财政局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05-27 08:34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为优化营商环境,宁国市财政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真金白银落实奖补政策。主动对接主管部门,加快资金拨付进度,截至一季度,已拨付省级助企纾困资金2287.1万元。稳定市场主体预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收到省财政厅拨付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专项资金8559万元,有效缓解了因留抵退税后地方政府产生的财力缺口,助力留抵退税工作持续开展。
  真心实意送出免租红包。出台《关于做好免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工作的通知》,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免收2022年3个月(2月、3月、4月)房屋租金,减半收取5月、6月房租。目前减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全年预计减免房租1200余万元,受益商户超400户。
  真抓实干缓解融资难题。开展“金融助力,团结战‘疫’”主题对接活动,通过集中对接、线上互动对接的方式,收集市场主体反馈的各项融资问题,帮助市场主体打通融资渠道,同时负责线下跟踪督促线上融资需求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