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山核桃林地禁用除草剂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4 08:0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23日上午,全市山核桃林地禁用除草剂工作会议召开。倪志品、金庆文、陈柏平、郑晓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山核桃主产区乡镇负责人及部分山核桃加工企业、托管经营主体、农资经营大户,山核桃产业振兴工作专班参加会议。
  会上,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山核桃林地禁用除草剂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部分山核桃主产区乡镇负责人作了发言。
  市委书记倪志品在讲话中指出,禁用除草剂,是大势所趋,更是势在必行。要明确一个总目标,全市山核桃林下一律禁用除草剂。2022年力争实现20%-30%以上的山核桃林禁用除草剂,并通过3-5年左右时间,在全市面上形成禁用除草剂的强大声势,促进山核桃产业全面振兴。要把握两个节点,重点围绕山核桃施肥和采收两个时间节点,同步落实化学除草剂长效监管机制,有效遏制违法销售、使用除草剂的行为,加强对除草剂经营网点的监督检查,规范除草剂销售行为。要强化三个关键。强化宣传发动,明确宣传对象、宣传内容、如何宣传,利用多种方式,实现户户告知、人人知晓。强化督查巡查,各职能部门要加大对山核桃主产区乡镇村督查巡查力度,严格实行除草剂销售实名登记制度。强化群众参与,鼓励群众采取物理、机械除草方式,从根本上杜绝除草剂使用。要落实四方责任。市级领导要落实领导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深入一线、蹲点包保,主产区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村组、落实到居民群众中,市直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落实督查责任,在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禁用除草剂的“比学赶超”意识,务必把禁用除草剂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