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宁墩镇扎实做好农村居民最低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3 14:51 信息来源:宁墩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墩镇多举措,扎实有序推进农村居民最低保障民生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应保尽保”,截止4月,累计发放低保金55.52万元,惠及946人次。

一是强化宣传力度。为了让群众熟知农村居民最低保障政策和办理程序,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充分采用电视、微信公众号+线下集中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为推进农村居民最低保障工作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二是强化动态管理。完善档案管理机制,加强对低保对象定期核查。对不符合的人员和死亡人员及时清退调整,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三是强化督查到位。建立责任追究制,镇纪委不定期对各村低保工作进行实时监督,杜绝“漏保”、“错保”、“骗保”,确保农村居民最低保障政策落到实处,取得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