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市妇联结合“健康中国母亲行动”宣传活动开展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

发布时间:2022-05-23 14:41 信息来源:妇联 浏览:
字体大小:

519下午,市妇联结合“健康中国.母亲行动”宣传活动,组织来自有关乡镇(街道)的24名城镇低保适龄妇女来到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参加2022年度安徽省民生工程-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

筛查现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参加“两癌”免费筛查的妇女群众全程佩戴口罩,查验“两码”、测温、消毒,有序排队登记、筛查。巾帼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两癌”防治知识并有序引导群众到各诊室检查。医务人员认真询问妇女群众病史,指导其填写检查项目个案登记表,并为她们讲解女性健康知识,耐心解答各种疑问,提高大家对“两癌”的早诊早治意识,“两癌”筛查对象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签署知情同意书,随后到指定检查室检查。

2022年是实施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的第二年,今年我市筛查任务数为33人,目前已完成任务数的72%,市妇联认真落实省、市妇联有关工作部署,早安排、早启动,因地制宜开展各类“两癌”防治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妇女“两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让民生实事惠及每名符合条件的妇女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