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甲路镇积极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17:03 信息来源:甲路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了提高妇女对“两癌”的早诊早治的意识和健康意识,充分调动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甲路镇精心部署,广泛宣传,520日上午,甲路镇启动“两癌”筛查工作,在甲路镇卫生院免费进行首轮35岁至64岁的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活动,并计划于本月底前完成。

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召开专题部署会议,精心布置,科学安排,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镇、村两级干部抓宣传、促动员、强组织的工作责任要求,确保全乡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圆满完成。

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在镇村宣传栏张贴通知、拉横幅、微信通知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全面细致的向广大妇女宣传宫颈癌、乳腺癌防治有关知识,并通过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对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进行摸底登记,充分调动广大适龄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从“要我筛查”变为“我要筛查”的良好氛围。

防控助力、精准实施。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来自各村的适龄妇女自觉戴口罩,并对她们进行测体温、查验安康码、行程码、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排队接受病史询问、妇科检查等流程,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登记、取号排队,积极配合完成“两癌”筛查工作。

2022年该镇计划筛查500人,截止目前,甲路卫生院共为适龄妇女(35周岁至64周岁)开展“两癌”免费筛查150人次,后期对检查结果可疑或异常者,将其纳入健康管理进行跟踪随访,及时转诊或进行诊断治疗,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每一位适龄妇女真正享受到民生的惠民政策,享受社会对妇女的关爱和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