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城乡公交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2-05-20 09:55 信息来源:交运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咱现在去城里,也能免费坐公交啦!”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笑呵呵地说,“以前总是羡慕城里老人能免费坐公交车,共产党好,政府政策好,咱农村老人现在去城里也能享受免费乘坐公交了!”

公交出行牵动民心,承载着最普惠的民生,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更是一项全市人民期待盼望已久的民生实事。202111月,市政府出台《宁国市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实施方案》,成立了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领导组,领导小组于市交通运输局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改革工作的实施

2022118启动农班车旧车收购工作,仅用8天时间完成涉及改革的198辆农村客运班线客运车辆的收购,收购资金约2572万元。127日起我市79条城乡公交线路按照“公建公营+民营公助”模式全域实行试运营,民安公交投入80台新能源公交车,国泰公交试运营期间选用收购的62辆原农班车补贴承包运营。420日,经过招投标,国泰公交公司新购入第一批34辆纯电动公交车进行调试并投入营运。同时,宁国市不断提升农村地区交通服务水平,实施“四好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68.147公里和实施农村公路养护工程119.17公里。民生工程“四好农村路”项目建设的蓬勃开展,推动了城乡交通一体化建设驶入快车道,极大地改善了城乡居民出行环境,让城乡公交,畅通城乡。

如今的宁国,一辆辆新能源公交车穿梭奔走,把城市和乡村紧紧相连,初步解决了老百姓“出行难”、“出行贵”的问题。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在完善城乡公交基础配套设施、优化公交线路、调整发班频次、适时增加车辆、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