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霞西镇积极开展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09:46 信息来源:霞西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好2022年度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项目,切实维护广大妇女的健康权益,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霞西镇妇联积极开展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为确保“两癌”筛查工作的顺利开展,镇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妇女参与筛查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联系卫计办、民政办等部门对本镇辖区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进行摸排登记,并对重点服务人员进行电话沟通或上门走访,尽力做到应查尽查。

在本次筛查活动中,医务人员不仅为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还为每位被筛查的妇女取样进行医学检验并建立个人档案,并对宫颈、乳腺进一步检查结果异常者,进行一对一健康指导和追踪随访服务。同时,医务人员还向妇女群众宣传预防一些妇科疾病的相关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