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宣城宁国市建成投运全省首个“清洁能源+智慧能源”园区

发布时间:2022-05-19 09:05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宣城宁国市千洪小微企业创业园屋顶分布式光伏并网运行,标志着全省首个“清洁能源+智慧能源”园区正式投运。
  千洪小微企业创业园位于国家级宁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占地204亩,计划落户120余家中小微企业。此前,宁国市供电公司就积极对接千洪产业园,并邀请国网安徽综合能源公司多次赴现场考察,以“服务小微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和“建设清洁能源、践行双碳政策”为宗旨,为园区提供规划设计、设备选型、配电建设、智能运维、光伏建设等一揽子服务。
  今年5月,国网安徽综合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1.98MW千洪产业园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投运,项目共计安装4392块单晶硅光伏板,总面积约1.53万平方米,预计年发电量200万千瓦时,让园区用能更加绿色清洁。
  据了解,千洪创业园配电系统建成投运,通过“供电+能效”智慧系统建设,在园区实现能源管控、环境监测、电费抄核、物联感知等功能,为园区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做到精益化管理,智能化运维,让园区能源管理更加智慧。通过“清洁能源+智慧能源”园区的建设,每年可减少千洪创业园排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1900吨,降低用电成本40万元。“我们之前每个月电费在4万元左右,自从光伏发电投入使用后,每个月电费为3万左右,这大大节约了我们的用电成本。”落户该创业园的信凯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国军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