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2022年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9 08:24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7日下午,2022年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校安委会副主任许丽萍,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分管负责人及各中小学校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书面传达上级校园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了校园安全警示片;市教体局通报了今年以来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许丽萍指出,要深刻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当前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压力依然艰巨,中、高考也即将到来。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复杂严峻的形势,要切实肩负起维护学校安全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薄弱环节,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做好夏季青少年儿童防溺水、校园防汛等工作。
  许丽萍指出,要严格督查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切实抓好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各职能单位要各司其职,合力做好预防未成年溺水、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和“防护网”。市教体局要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指导检查,属地乡镇、街道应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开展有关工作,统筹推进城乡校园安全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