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抢抓政策机遇狠抓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7 15:14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紧扣国家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等政策机遇,坚持系统谋划、整体协同,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2022年共谋划基础设施项目110个,总投资95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1亿元。
  狠抓进度促竣工。2022年在建基础设施类项目20个,总投资1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7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1亿元。其中,总投资109亿元的宣绩高铁项目已全线开工建设,完成年度投资6.3亿元,进度为22.5%;总投资17亿元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千洪产业园屋顶光伏设备安装,完成整体进度的10%;总投资15.2亿元的宁安高速项目已完成红线范围内征迁,完成年度投资1.5亿元,进度为20%。
  狠抓前期快开工。2022年待开工基础设施类项目38个,总投资18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3亿元。其中,总投资78亿元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在进行可研方案、项目公司组建方案报批,加快完成项目核准;总投资14.7亿元的S104港口至宁国一级公路建设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计划7月份完成施工招标;总投资8.4亿元的宣绩高铁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项目已完成可研EPC招标及设计方案编制,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
  狠抓谋划早储备。抢抓国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政策机遇,强化项目包装谋划,主动做好政策衔接,围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综合交通等领域先后谋划储备项目52个,总投资591.2亿元。其中,总投资74.5亿元的龙潭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在开展预可研阶段地质勘察场外作业;总投资45亿元的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已完成公司注册,准备启动试点工作;总投资30亿元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完成项目初步选址,预计8月份完成可研编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