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群众话民生】见习路上的民生感悟

发布时间:2022-05-11 10:10 信息来源:霞西镇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骆婧,2021年大学毕业。当身边的同学逐渐找到了工作之后,而我还迟迟未找到,感到很是迷茫和焦虑。妈妈看到就业见习民生工程政策信息,便鼓励我到人力资源部门咨询相关政策。最终在妈妈和工作人员的鼓励下,我签订了见习协议,很快我就拥有了一个在霞西镇政府实习的机会。

在见习前,我对民生工程的认知仅是一知半解,对于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人们的笑容也愈来愈灿烂,从来没有想过其中原因的我,在见习之后才明白,这都是通过惠民政策的实施和无数人的努力,日积月累的成果。

“小姑娘,人社所怎么走啊”一个老爷爷笑呵呵的问我。由于还没到上班时间,我先让老爷爷到我办公室坐一下,给他倒杯水问道:“爷爷你到人社所办理什么业务?”,“哦,是我的社保卡换了,我过来把我打养老保险的卡号变更一下。小姑娘,我跟你说,还是现在的政策好,我们不说别的,就说这个养老保险吧,它让我们农村的老年人也能像城里人一样领到养老金,让我们的晚年生活有了一份保障。”老爷爷一脸满足的对我说道。老爷爷走的时候还特意过来跟我说:“谢谢你啊小姑娘,还是现在好,现在国家出台的政策好,你们的服务态度也好,谢谢啊!”。望着老爷爷远去的背影,我陷入了沉思。原来一句“谢谢”不仅仅代表感谢某个人,更是代表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国家出台的好政策。

好政策带来好的生活和新的希望,医疗保险让老百姓有了“医靠”;困难群众救助让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四好农村路”让出行更加便捷;“两癌”免费筛查让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得到提高;课后延时服务让学生家长没了后顾之忧......,正是这一项项民生工程的实施,真真切切的让我们老百姓享受到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

    通过就业见习,我学到了很多很多。作为一名见习人员,我会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外,积极参加各项志愿者活动,为社会贡献一点个人力量。感谢民生工程就业见习好政策,让我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自己,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