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投入运营全省首个多功能“慈善之家”

发布时间:2022-05-11 08:14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由宣城宁国市民政局、慈善总会主办的“善行宁国温暖你我”宁国市“慈善之家”于近日正式启动,标志着我省首个多功能“慈善之家”投入运营。

  据了解,宁国市“慈善之家”兼具慈善助老、慈善超市、慈善捐赠、公益活动等多种功能。慈善助老依托爱心助餐点展开,主要面向低保、特困、重度残疾、计划生育失独、临时救助等特殊困难老人群体以及困境儿童家庭、环卫工人、各级好人、60岁以上老年群体等提供就餐补贴及服务。
  慈善超市为低保、特困、临时救助、失独、困境儿童等家庭常态化提供生活物资及学习用品,同时接受社会各界捐赠。慈善捐赠主要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常态化接受市民的小额爱心捐赠,鼓励市民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
  “作为全省首个多功能‘慈善之家’,该项目以老年助餐为核心,集慈善助老、慈善超市、慈善捐赠等多功能于一体,创新了运营模式,主要依托社会慈善力量,每月定期公布爱心助餐点捐赠及开支情况。”宁国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该慈善之家投入运营后预计年投入慈善资金100余万元,可惠及全市2000余户低保、特困、临时救助、失独、困境儿童等家庭,为他们提供中餐就餐及基本生活物资保障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