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2-05-11 08:13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期以来,宣城宁国市坚持生命至上、群众至上理念,将全市所有房屋均纳入安全隐患排查范围,并分为农村自建房、城市自建房、城市其他房屋等三大类分别开展全方位排查,确保隐患房屋处置“不落一栋、不落一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宁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题听取了排查整治方案汇报,并分别带队赴现场视察督导,提出要求。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讨论会和部署会,全面动员各乡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全力推进排查整治工作。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开展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政治监督,安排4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市所有乡镇(街道)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项检查,督促相关责任主体落实责任,推动整治工作彻底解决。
  据了解,宁国市农房整治办自“五一”假期开始,开展了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对前期已经排查的83户农村房屋进行现场督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督促乡镇(街道)及产权人立即整治到位。对前期开展的自然灾害普查成果先后组织了宣城市级和省级鉴定,省级共抽查房屋756户,本市级共抽查800户。在此基础上,坚持“属地为主、政府牵头、部门负责、行业指导”的工作原则,切实落实产权人或使用人的整改主体责任、辖区的属地管理责任、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并对采取封闭停用措施整治的危房,通过维修加固、整体拆除、原址重建等方式,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常态化管理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