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5-10 16:00 信息来源:竹峰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胡玉洁,在竹峰街道从事多年残联工作。在工作中,我接触到各种困难的残疾家庭,尤其是对瓦窑铺村老程一家印象最深。老程是一位普通的村民,靠早出晚归在耐磨厂上班维持家里的生活开支,他也想看到孩子成家立业。但就是这种简单的想法对他来说是一种奢望,他的大儿子去年患病去世,小儿子一直患有精神残疾,没有自理能力,老婆体弱,还需长期在家里照顾小儿子。这对于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真算得上是祸不单行,这让老程感到心力交瘁。

办事处和村里知道他家情况后,及时上门走访慰问,仔细核实有关情况,宣传党和政府的民生工程政策,并帮助他申请了农村低保、困难残疾人康复等政策,每年的元月份,村残联工作者来到他们家帮助他们收集药费补助申请的发票资料等,询问他们服药情况,并宣传政府的惠残政策,每年儿子的救助金1000元都会准时打到账户。同时,每月低保补助476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65元及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70元等也都会及时发放到卡上。就这样,在各项民生工程政策扶持下,老程家庭情况得到基本改善,小儿子在长期服药的情况下,病情得到有效控制,能够老老实实的坐在家里,偶尔拿着扫把挥舞几下打扫家里,他已经很满足了,因为这对于他来说,简直就像做梦一样,这个家终于有了家庭的温暖。

每次我们开展电话回访的时候,老程都真诚的说“感谢党和政府民生工程对我家庭的帮助,这民生工程真是民心工程,实打实的暖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