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乡村振兴、“两强一增”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季度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9 08:30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7日,全市乡村振兴、“两强一增”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季度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小平,副市长谭浩,市政协副主席晏国成出席会议。谭浩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赴宁墩镇、竹峰街道、西津街道现场观摩了村庄整治建设、农事服务、抛荒田整治和高标农田建设、美丽乡村示范区建设和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情况。
调度会上,观看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季度暗访视频。书面传达省、宣城市一季度调度会议精神。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分局和市科技局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和“产业振兴”工作,“五大振兴”工作和“两强一增”行动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通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季度督查情况,对先进乡镇进行了表彰奖励,末两位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杜德林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抓好“三农”工作,既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按照两高、两宜和两富总的战略目标,真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二要把握关键、创新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保障粮食安全两条“政治底线”。要扎实开展“两强一增”行动。开展好农业“四新”科技成果转化、数字赋农、全程机械化、农业“标准地”改革和农业全产业链建设行动;要有力推进乡村振兴片区建设。要坚持科学规划、项目引领和特色打造;要全力推动乡村建设工作。要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建设美丽乡村,抓紧抓实农村基础设施提升,统筹做好公共服务保障。
  三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全方位做好各项体制机制保障。要强化指挥协调机制。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统一指挥、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要强化工作推进机制。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多元投入机制。要整合涉农资金优先向重点工作倾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支持金融机构创新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做好项目包装融资等工作,努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