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宁国年鉴 > 2021

宁国年鉴(2021)

发布时间:2024-01-09 14:32 信息来源: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编辑说明:
  一、《宁国年鉴》是中共宁国市委员会、宁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宁国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纂的地方年度综合性资料文献,1999年创刊,《宁国年鉴(2021)》(以下简称本卷年鉴)为第13卷。
  二、本卷年鉴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存真求实,全面、客观、系统地记述2020年宁国市政治、经济、文化、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基本面貌与发展情况,为会各界了解。研究和发展宁国提供基本信息资料,为编修地方综合志书积累相关史料。
  三、本卷年鉴记述地域范围除“开放型经济”类目中反映区域经济合作内容的“凤阳宁国现代产业园建设”条目外,均以宁国市现行行政区划为限;记述时段原则上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少数文字内容和图片因反映事物完整性的需要适当上溯或下延。
  四、本卷年鉴采用分类编辑法,由类目、分目、条目组成,部分分目增设次分目,条目标题为黑体字,并加。卷首设专题图片、特载、专记、大事记、市情概览,卷中设中国共产党宁国市委员会等26个类目,卷末设附录、索引。
  五、本卷年鉴在保持框架基本稳定的前提下,做了如下调整:原“自然资源管理与生态环境保护”类目名改为“生态环境”,原类目中的“自然资源管理”分目并入“综合经济管理与监督”类目;原“卫生·计生”类目名改为“卫生健康”,原类目中的“计划生育”分目拆分为“宁国市计划生育协会”次分目与“人口和家庭发展服务”分目,分别并入“民主党派群众团体”类目与“社会生活”类;“社会生活”类目中的“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分目划出并入“军事”类目,并改名为“退役军人事务”。
  六.本券年鉴为突出反映宁国市2020年年度重大成就与重大事件,在卷首彩页中设《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洪救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在专记中设专文《宁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综述》(宁国市成功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综述》《宁国市“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综述》;为彰显宁国市地域文化特色,在卷首彩页中设《锦绣云梯 多彩畲族文化》专题。

  七、本卷年鉴文中未标明党派的“市委”均为“中共宁国市委”“党员”均为中共党员。为节约篇幅,市委办公室”“市人行”“团市委”等在文中出现较多的机关、单位、群众团体的简称在卷首“目录”前设“常见组织机构简称全称对照表”行文用简称。“简略语”在第一次出现时予以括注,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简称为“新冠肺炎”文中货币未注明的,均为人民币。文中交叉记述的事物,从不同的角度记述,或此详彼略,或使用互见法处理。

  八、本卷年鉴所载信息资料由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及有关企业与驻宁国市单位摆写提供,经年鉴编辑部整理编辑、各供稿单位审核而成。图片主要由市文旅局、市融媒体中心等供稿单位和市摄影家协会、宁国论坛、胡博摄影工作室提供及向社会征集,图片后署摄影者姓名并在书前集中列出,部分图片署供图单位名称;数据以《2021宁国统计年鉴》公布的2020年统计数据为准《2021宁国统计年鉴》中未公布的,采用各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审核后的数据。除少数涉农内容与非统计意义的面积计量单位照顾习惯沿用“亩”外,其他均采用法定计量单位。为保持文献原貌,本卷年鉴特载所刊文献均为原文收录,其中的数据及计量单位均不作变动,特载所刊文献原附件“名词解释”以“文字链接”的方式仍置于所附文献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