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宁国年鉴 > 2020

宁国年鉴(2020)

发布时间:2024-01-09 14:32 信息来源: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编辑说明:
  一、《宁国年鉴》是中共宁国市委员会、宁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宁国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纂的地方年度综合信息资料性文献,1999年创刊《宁国年鉴(2020)》(以下简称本卷年鉴)是第12卷。
  二、本卷年鉴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存真求实,全面、客观、系统地记述2019年宁国市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基本面貌与发展情况,为社会各界了解、研究和发展宁国提供基本信息资料,为续写《宁国市志》积累相关史料。
  三、本卷年鉴根据2019年宁国市机构改革情况,对相关类目标题与分目标题及其归属进行调整:原“国土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类目标题改为“自然资源管理与生态环境保护”:原“科学技术”类目中“知识产权工作”分目划出并人“综合经济监督管理”类目。卷首设特载、专记、大事记、市情概览4个类目,主体内容设26个类目,卷末设“附录”“索引”。2019年,宁国市实施机构改革,举行第六届宁国山核桃文化节活动,受“利奇马”台风影响发生历史罕见的山洪、泥石流灾害,本卷年鉴在彩页特设《第六届宁国山核桃文化节》《宁国市抗击“利奇马”台风救灾与灾后重建》专题,在专记特设专文《宁国市级机构改革综述》《第六届宁国山核桃文化节活动纪实》《宁国市抗击“利奇马”台风救灾与灾后重建纪实》。
  四、本卷年鉴记述地域范围除“开放刑经济”类目中反映区域经济合作内容的“凤阳宁国现代产业园”分目外,均以宁国市现行行政区划为限;记述时段原则上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少数文字内容和图片因反映事物完整性的需要适当上溯或下延。
  五、本卷年鉴在类目中根据需要插补“文字链接”,用楷体排版。文中未标明党派的“市委”,均为“中共宁国市委”“党员”均为中共党员,“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人行”“团市委”等全书出现较多的机关、单位、群众团体的简称在“目录”前设“常见组织机构简称、全称对照表”“简略语”在第一次出现时予以括注。文中货币未注明的,均为人民币。文中交叉记述的事物,从不同的角度记述,或此详彼略或互见法处理。
  六、本卷年鉴所载信息资料由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及有关企业与驻宁国市单位撰写提供,经年鉴编辑部整理编辑,各供稿单位审核而成。所刊图片主要由市文旅局、市融媒体中心等供稿单位和市摄影家协会宁国论坛、胡博摄影工作室提供及向社会征集,图片后署拍摄者姓名并在书前集中列出,部分图片拍摄者不详所署供图单位名称:所载数据以《2020宁国统计年鉴》公布的2019年计据为准《2020宁国统计年鉴》未公布的,采用各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提供的数据。本卷年鉴除农业、林业面积单位照顾习惯沿用“亩”(一亩约等于666.67平方米)外,其他均采用法定计量单位。为保持文献原貌,本卷年鉴特载所刊文献和附录所辑2019年统计公报均为原文收录,其中的数据及计量单位均不作变动,特载所刊文献原附件“名词解释”以“文字链接”的方式仍置于所附文献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