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中溪镇认真落实“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实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 09:27 信息来源:中溪镇 浏览:
字体大小:

2022年中溪镇共承担3.214公里的“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其中包括1.609公里硬化路和1.632公里联网路。今年以来,该镇积极谋划、尽早部署,于四月底正式启动2022年“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实事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做好规划。提前摸排,尽早规划。为确保2022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提前对区域内需要建设的农村公路进行统计摸排,核查底数,及时将汇总数据上报,确定2022年目标任务。与此同时,相关部门制定好任务时间表施工路线图,提前做好建设规划。

二是加快进程,保证质量。2022四好农村路任务明确后,该镇积极部署,于四月底正式启动,为保证高效率推进,成立安全监督小组,前期督促施工队按时进场施工,后期对时间节点,完成进度,质量安全等多方面进行全面监督。紧盯目标任务,确保目标任务能高质量按时完成。同时,对照农村公路建设技术标准,做好资金来源、招标管理、施工管理、质量监督、资金使用、竣工验收等一系列工作,强化工程质量监管,切实打造安全优质、质量可靠的安全路、优质路、放心路。

三是按期养护,关注长效。后期对于建成的农村公路要及时纳入管护范围,建立健全农村公路管理机制,完善管护网络,加大公路巡查力度,对于公路上出现的凹陷、破损等问题能做到及时修补。同时要充分整合资金,做好资金使用统筹工作,真正让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实事能够发挥长久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