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解难题,课后服务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2-04-27 09:21 信息来源:中溪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中溪镇结合实际情况,优化课后服务模式,落实课后服务时长,积极创造条件解决好家长接学生困难问题,同时,帮助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减轻作业负担,全面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真正将“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将中小学课后服务这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助家长,解难题
“小学一般放学时间早,而我们厂里下班比较晚,每天接小孩放学就成了我烦恼的问题,下了班买菜回去做饭,饭后还要监督小孩写作业,这一天啊就是满满当当,不给我们一丁点喘息的时间,每天都很疲惫。”小刘一边削着土豆一边这样回忆道,说着说着,小刘脸上扬起了笑脸:“但是今年不一样了,今年村干部上门做的民生工程宣传,就跟我们普及了中小学课后服务,有需求的话,可以申请小孩放学了可以留在学校,由老师监督写课后作业,不懂得可以直接问老师,这样不仅孩子轻松了,就连我们家长也不用头疼辅导小孩作业了。实在是帮助我们家长解决了接学生与辅导小孩课后作业的难题啊。”
      促学生,彰特长
      为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幸福成长,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对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不仅利用课后延时服务时间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补差补缺辅导和答疑,而且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兴趣空间,例如成立体育艺术、硬笔书法、绘画与手工、五子棋、口才宝等课后服务特色社团。通过召开家长会的方式,让家长、学生充分了解到课后服务的时间、社团的多样性,充分尊重学生意愿,发放《课后辅导及社团填报意向表》,待家长与学生商讨后确定填报项目。上交到学校后,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统一安排。秉承着“尊重差异,全面发展”的原则,以激活孩子内心的梦想与活力为目的,充分发挥每个孩子的特长,让孩子们都能够沐浴在阳光之下,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