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给了我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2-04-27 08:58 信息来源:甲路镇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陶*明,今年69岁,甲路镇甲路村村民,因为自幼体质差,劳动能力低,收入甚微,所以一直以来都是由我弟弟做我的监护人。在2012年我被纳入低保,由于未婚,经济和劳动能力不行,2019年时,我又申请了分散特困供养,那时这不仅保障了我的基本生活,也减轻了弟弟的负担。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2021年上半年我弟弟突发疾病身亡,唯一的亲人就这样离我而去,剩下我一个人孤苦无依。

村委会在了解到我的情况之后,第一时间去我家看望我,慰问我,村书记说“老陶,你本身就住在水库尾,平时有个暴雨的我们就担心你,现在你的弟弟又去世了,没有监护人更不放心让你住这,你把东西收拾好,我们与政府、养老服务中心对接安排你进院集中供养。”要离开生活了几十年的地方,去到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人住在一起,当时我心里很是不安,村书记看出了我的不安,不断的宽慰我,让我不要担心,于是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住进了甲路镇养老服务中心。

我带着忐忑的心走进了养老服务中心,环顾四周,环境优美,干净整洁,院内还有适合老人的健身器材。住下来后,舒适的寝室,冬暖夏凉;明亮的餐厅,每日三餐营养搭配,这跟之前的生活完全不一样,让我对接下来在这生活充满了期待。院内负责人对我说“现在国家政策好,每月发放养老金,还把你们这些三无人员、事实无人赡养的老人进行集中供养,民生工程进行兜底”。每逢过年过节,我们村书记还带领村两委班子带着慰问品来养老服务中心看望我们这些孤寡老人,书记关切的对我说“老陶,住的习惯吧”,我当时真是热泪盈眶激动地说“习惯习惯,很好很好,谢谢”。

民生工程政策让我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虽然没有儿女承欢膝下,却也能拥有幸福晚年。感谢民生工程在我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更在我无依无靠的时候收留了我,给了我新的生活,让我可以在幸福的环境里安享晚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