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民生实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 08:47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推进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民生实事走深走实,努力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活动氛围。通过日常宣传和3.15等重要宣传活动时间节点,加大“你送我检”活动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

二是加强培训学习,提升快检技能。定期组织开展快检技能培训班,加强对快检工作人员的技能培训,提升操作熟练度,减少群众等待时间。

三是开展特色活动,提升活动成效。与媒体开展合作,通过网络投票、问卷调查等方式征集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品种、检验项目,组织开展快检室集中快检或抽样送检活动,让消费者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工作,亲眼目睹食品快速检测全过程,使食品安全监管更加贴近百姓生活。

今年一季度,我市食品安全快检室已为50余名群众提供“你送我检”54批次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服务,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