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08:3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凤璟、周小平、魏先龙、江泽洪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副市长许丽萍,市监委副主任隗建明,市法院院长陶友玲,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梁新宇,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人大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周小平同志宣读了“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金庆文在动员讲话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是新时期把握人大使命、彰显人大担当的重要举措。是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途径。是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精神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人大、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一改两为五做到”上走在前、显担当、作表率。
  金庆文强调,要力求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上见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组织实施,注重精准发力。要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守初心担使命,建真言献良策,办实事解难题。要聚焦党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找准履职行权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积极建言献策。要积极为企业发声,切实帮企业解决问题。要当好百姓“贴心人”,做好群众“传声筒”。
  金庆文要求,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从4月份开始,持续到12月底,活动的规模大、标准高、任务重,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兼顾,认真组织实施,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市人大“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要求,确保认识到位,组织到位,保障到位,宣传到位。为打造“五个新高地”典范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邀请了宣城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就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开展了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