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霞西镇多措并举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实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2 09:55 信息来源:霞西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了提升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普及率,积极推进法律援助这项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霞西司法所广开思路,拓宽宣传渠道,让法律援助离群众更“近”一步。

一是制作法律援助展示牌。为了更好的引导群众咨询和申请法律援助,霞西司法所把制作好的展示牌放在为民服务大厅中,为来访群众详细的介绍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程序和在线咨询等相关信息。

二是组织“法律援助惠民生”普法宣传活动。司法所人员组织红马甲法律服务小分队,多次开展走村入户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单、提供法律援助相关咨询等方式,面对面为群众讲解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由点及面形成发散式宣传模式,将法律知识带进千家万户。

三是建立法律援助人员信息库。统计全镇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建立完善潜在法律援助人群信息库,并定期开展走访宣传,及时更新完善数据,把法律援助触角延伸到辖区的边边角角。

    四是加强学习培训。以增强服务质量为目标,采取专题讲座、以案释法等形式,提高法律知识储备。指导“法律明白人”作为第一线法治宣传的带头人,能够利用自身学习的法律知识,为村民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和建议,加快推动辖区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