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解开了我的心结

发布时间:2022-04-12 16:31 信息来源:西津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朱*红,家住西津街道金桥社区亚新科花苑,一家四口,丈夫是工人,我们有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儿子在读高一,女儿今年23岁,在她出生时就被判定为与正常人不同,先天性失聪、听力一级残疾,从她出生起我就在也没有上过班,在家里照顾她的起居,女儿一天天长大,却一直生活在自卑中,性格内向,不敢出门、不敢面对人们异样的眼光。本以为我的女儿这辈子就这么度过了,但这一切随着民生工程政策的实施,让我们一家人对生活重拾新的希望。

    在一次社区入户走访中, 金桥社区的工作人员跟我讲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相关政策。他们告诉我,现在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对我孩子这样的重度残疾人员,可以选择自己不缴费,由国家每年代缴200元,同样政府给予相应的缴费补助,到60岁后每月都能享受政府发放的养老金了。我第一反应是:“这是真的吗?还有这种不交钱就能月月白拿钱的政策?”看着熟悉的社区工作人员,我又不禁生出了强烈的期望。在今年的3月份,他们又在业主群里宣传城乡居保政策,告诉我们业主这是政府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我第一时间来到了社区详细了解如何参保,并让工作人员估算了以后我女儿每月能拿到的金额。政府出台了这么好的政策,对重残对象还有这样的优惠措施,我激动不已,赶紧拿出了孩子的身份证、户口本和残疾证交给了社区同志,填写了参保申请表,告诉他们我选200元这个缴费档次参保,由政府代缴。不久,社区就打电话告诉我,手续都办理好了,重残信息也录入系统了。

    如今,女儿已经被纳入政府代缴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还享受了国家残疾人补贴等相关补助,有了这些民生工程,我的女儿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感谢政府实施的一些列民生工程好政策,保障特殊群体晚年的基本养老生活;解开了我的心结,让我不再整日忧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