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

宁国市规范高效推进征收征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1 07:59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城宁国市始终坚持公平征迁、阳光征迁,征迁补偿过程中力求“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征收征迁领域信访事项大幅下降。2021年专门成立了征收征迁管理中心,对城市建设和重点项目征收征迁进行统一调度管理,进一步严格征迁标准、规范征迁程序并取得了明显成效。2021年,累计完成房屋征迁20.1万平方米、土地收储7223亩,拆除违法建设2.8万平方米。
  坚持高规格推进。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任政委、市长任指挥长,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委副书记任副政委,市委常委、四大班子领导等市领导任副指挥长,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高规格的征收征迁工作指挥部,全面加强全市征迁工作的统筹协调。
  坚持专业化推进。遵循“专业事、专人干”理念,2021年从国土、规划、财务、征迁一线等多个岗位遴选20余名干部,成立正科级事业单位宁国市土地和房屋征收安置事务管理中心,对城市建设和重点项目征收征迁工作推进、政策执行等方面进行统一调度管理,进一步严格征迁标准、规范征迁程序。
  坚持片区化推进。将全市分为西津、南山、河沥溪、汪溪、港口五大片区指挥分部,由市委常委担任指挥分部指挥长,四大班子分管联系领导担任副指挥长,指挥分部下设办公室,所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办公室主任。各片区根据“保主保重、轻重缓急”的要求,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逐个地块推进,逐个项目清零,实现了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的工作目标。
  坚持协保化推进。为增强片区征迁力量,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实行市直部门协助片区开展征迁工作机制。原则上,编制在10人以下的单位,安排1名科级干部;编制在10人以上单位,安排1名科级干部和1名工作人员,以脱岗形式参加协保工作。片区将抽调协保责任人编入具体的征迁工作组,建立工作台账,协保任务实行动态管理、销号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