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动态

宁国市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3-22 07:39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宣城宁国市纪委监委为该市的43家企业挂上了“营商环境监测点”牌匾,至此该市共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96家。据了解,挂牌企业分布在该市经开区及18个乡镇(街道),从而进一步延伸了纪委监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的“神经末梢”。
  通过与企业常态化对接,一方面确保全面及时掌握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阻碍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问题,另一方面深入了解涉企服务部门在政策落实、作风效能、廉洁从政等方面履职情况,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位于该市梅林镇的东信耐磨材料有限公司是此次挂牌企业之一,不久前公司通过宣城市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就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反映,并很快得到了职能部门的答复,目前正有效推进解决。“服务平台快速解决了我们企业遇到的问题,现在又被挂牌设立为‘营商环境监测点’,今后一定会积极发挥作用,承担起企业责任,共同为优化营商环境献力献策。”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宁国市纪委监委将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与推广应用服务平台有机结合,双管齐下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为进一步发挥好服务平台的作用,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四送一服”办公室、经信局印发了《宣城市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问题办理规则》,以规范化建设助推服务平台有效运行,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办理规则》对办理事项范围、责任主体、办理流程均进行详细规定,明确由“四送一服”办公室及时认领问题,并根据问题内容及类型汇总整理,转交有关市直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办理,如涉及多个部门的,则明确牵头办理部门及配合办理部门。属于政策解答类的,相关部门须在2个工作日内反馈;属于问题处理类的,须在9个工作日内反馈;难度较大的事项最多不超过28个工作日反馈。同时,对因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责任缺失、工作缺位导致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没有及时得到解决,损害营商环境造成不良影响的,纪委监委将依法调查处理问责。截至目前,服务平台累计受理企业反映问题13个,现已全部办理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