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经济

宁国市经开区:全力打造省级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2-03-22 07:36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城宁国市经开区紧紧围绕“立足长三角,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撑基地”的发展定位,坚持规划引领,注重规模培育,突出“亩均效益”,通过聚力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创新发展、要素破解等工作举措撬动基地产业提档升级,助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牢固树立“项目第一、项目为重、项目最急”的理念,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效率效能,推进项目建设。深化区域评估及“标准地”改革,缩短项目落地周期,强化成果运用,为企业减负;全面推进工业企业综合评价,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大数据平台”,以“亩均论英雄”“创新论英雄”为导向,全面推进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实行“项目专班+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为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建立重点项目服务专班制度,全程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

  创新发展持续增强。把统筹推进多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按照龙头企业、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三合一”协作模式,不断优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布局,着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引擎。截止目前,基地省级及以上创新服务平台数量累计达60个,基地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88家;持续引导企业聚焦行业发展薄弱环节,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和成果转化,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2021年中鼎橡塑、中鼎密封件、保隆公司分别在3个项目上取得重大突破,填补了行业空白,解决了“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

  质量效益日益提升。坚持引导基地企业以质量为生命的价值导向,着力打造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绿色化的生产经营模式,不断夯实企业品牌建设基础。截至目前,基地拥有国家绿色园区1个、国家级绿色工厂4家、国家级绿色产品11个及省级绿色工厂8家。2021年,基地新增通过国家数字化转型新型能力A级评估企业2家,同时裕华电器和东方碾磨两家公司荣登2021年第三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榜单。

  产业布局更加精准。始终坚持以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的工作思路,邀请长三角地区知名智库编制“十四五”时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产业规划,加强与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长期协作关系,推动基地主导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以专题招商赋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定期赴苏浙沪开展基地产业招商,通过举办杭商学堂、浙大工信领军班来宁专题招商推介会以及安徽汽车及零部件产需对接会,多措并举加大招商引资推介力度,推动产业链向深度和广度延伸,打造产业经济新的增长点。(章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