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荣誉

《宁国年鉴(2020)》喜获全国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02-07 08:24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公布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结果,《宁国年鉴(2020)》获全国县市区级综合年鉴特等奖,为安徽省唯一获特等奖的县市区级综合年鉴。据了解,这是《宁国年鉴》创刊以来第二次荣获全国特等奖,也是《宁国年鉴》连续第五次荣获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大奖。
  《宁国年鉴(2020)》全书86万字,全面、客观、系统地记载了2019年度宁国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与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基本面貌和年度发展情况,全面反映了全市各行各业和各乡镇(街道)的新成就、新变化。全书在保持框架稳定性与连续性的同时,与时俱进,调整相关篇目以适应记述2019年宁国市机构改革社会分工变化的情况。彰显年度特点与地方特色,设置《宁国市抗击“利奇马”台风救灾与灾后重建》、《文明城市创建》、《多彩宁国·地域文化年度展示》等彩页专题,集中刊载了大量展现抗击“利奇马”台风救灾与灾后重建、文明城市创建、第六届宁国山核桃文化节活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皖南花鼓戏活动,以及工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建设、社会建设、旅游新风光新名片等年度重大事件、重大活动与重要成就的生动图片。全书彩色印刷,图文并茂,图片多以整版、跨版编排,视觉冲击力强,封面、封底设计精美大气。
  据了解,《宁国年鉴》创刊以来,宁国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始终坚持“质量为上、常编常新”的编纂理念,积极进取,精益求精,在资料翔实、内容数据核校、记述规范、文字打磨、突出特色、图文编排精美上狠下功夫,在年鉴编纂过程中严守政治关、史料关、文字关,不断提升年鉴编纂质量和水平,力求全面、系统、客观地记载好全市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充分发挥了存史资政之鉴与展示宣传宁国之名片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